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安全保卫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3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佚名

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保卫工作的法律法规,结合明水校区实际,研究制定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保障校园安全。

二、负责情报信息的收集和调研工作,了解和控制影响全校安全稳定的信息,制定预防对策和措施。

三、指导和监督驻区各单位做好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

四、预防各类案件和事故,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学校内部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和各类矛盾纠纷,维护校园秩序。

五、落实《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监督与管理消防安全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六、负责学生入伍、报考公务员以及其它工作需要的政审工作。

七、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外籍人员的管理以及重要领导、贵宾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八、加强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

九、做好校内集体户口的办理和管理工作,负责学生户口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以及上级教育、公安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