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文化理念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9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管理办公室

价值观:教育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

使命: 强化办学特色,扩大办学优势,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为山东省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更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校训:克明峻德、格物致知。

发展目标:到2020年,把我校建设成为以经济与管理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部分学科在国内有较高地位、少数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综合办学实力全国一流的财经特色名校。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构想,深入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和“特色名校工程”,以此为总的抓手,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

战略:教学强校、学科强校、科研强校、人才强校。

办学理念:崇尚学术、尊重学者、关爱学生。

财大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

传统:教职工干事创业、努力工作;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