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7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张弘

10月18日,承训部队防空旅的90余名军训教官抵达学校,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2014级新生军训共计14天。为做好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副校长胡文波为组长的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国防教育办公室、保障宣传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和医疗服务组等统筹开展工作。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制订了详细的《2014级新生国防教育方案》,明确了军训团、各学院及各部门的具体职责,确保军训顺利开展。

18日上午10:30在明水校区召开了军训教官见面会。学生处处长、军训团政委王剑及各学院副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副政委王晓强主持。他介绍了军训团成员以及军训的任务和要求。王剑对教官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对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2014级新生国防教育方案》,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让学生们养成良好习惯;二是在军训中对学生既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也要关心爱护、指导服务,增进彼此了解;三是各学院要与教官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形成合力,保证学生军训工作的安全有序。军训团团长代表全体参训教官表示,会将压力转变为动力,与各学院老师相互配合好、协调好,在训练中注意方式方法,争取达到满意的训练结果。会后,2014级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与教官在训练场地见面,训练正式开始。

今年,我校新生军训仍由防空旅官兵负责施训,自2013年9月我校与防空旅达成军地共建单位后,双方开展了多项合作,共建工作硕果累累。今年军训,得到防空旅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专门选派经验丰富的连长、教导员带队负责,并挑选了90名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战术精良的优秀官兵承担学生的训练任务。学校也为教官们准备了洗漱用品、润喉药物、喊话器、对讲机等生活、训练用品,扎实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