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消防科组织开辟森林防火隔离带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5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管理办公室 徐学强 王红春

明水校区南部毗邻章丘双山办事处所属山周庄农林地,植被茂密,常年风大,是章丘市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防控区域。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每年10月底至次年5月初,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都组织专人每日巡山检查,严禁带火种进山,严控山区烧荒,严防森林火灾。今年校区南部部分区域转由章丘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发建设,我校的森林防火面积有所减少,但现有区域岭高沟深,松柏等易燃树种密集,防火任务依旧繁重。

为保证森林防火安全,12月下旬,办公室消防科继续采取历年来的有效措施,组织12名保安队员和6名劳动周学生,利用6台新型风力灭火机等扑火工具,在校区南部山林区域开辟了宽近百米,长达1200多米,总计面积160多亩的森林防火隔离带,有效隔断了校园南部山区森林火源可能形成的内外双向蔓延,巩固了校园安全。

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消防科组织开辟森林防火隔离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