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年春季运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宣传部 撰稿:泥霓 满晓雅

 

2017年04月29日 16:19    宣传部 撰稿:泥霓 满晓雅 

 

 

 4月28日,我校2017年春季运动会在明水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綦好东、胡文波、韩作生、陈晓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韩作生主持。
    上午8:30,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六名国旗班学生护送国旗入场。19个学院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口号,走过主席台前。随后,全场面向国旗,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卓志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不仅可以发展身体、增强体质、增进健康,而且可以培养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体育也是培养健全人格的最好工具,有助于社会意识的形成,对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对于培养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民族精神都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卓志强调,2017年是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大力加强“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群众新期盼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目前,学校根据“双一流”建设的理念,加强体育课程的建设,课程内容的更新,根据学生的兴趣开设特色课程。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完成全校三万余名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与各学院的通力配合努力下,学校全民体育和竞技体育实现了共进步、双丰收。
    卓志希望全体运动员服从裁判,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认真负责,严格执法,公正裁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优质服务。希望大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把这次运动会办成一个团结进取、充满友谊与活力的体育盛会。 
    体育学院教师江明世、2015级体育学院学生初航宇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邵军宣布:山东财经大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为期一天的运动会精彩、紧张、激烈。748名运动健儿参加了24个运动项目的激烈角逐,展现出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凸显财大青年的青春活力;跳远运动员的腾空跳跃,跳高运动员的轻盈过杆,短跑运动员的争分夺秒,长跑运动员的永不放弃……诠释着永不磨灭的体育精神,吹响了奋发图强的青春号角。2014级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朱婷在本次运动会蝉联女子3000米冠军,这也是她第三次参加运动会。“感谢为我加油的同学们,还有那些为我领跑的学弟学妹,他们的鼓励是我继续奔跑的动力”。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宋晓鹏在与队友的共同拼搏下,摘得男子4*100米比赛的桂冠,并且取得男子4*4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在他看来,参与团体比赛,会让自己收获更多的成就感和荣誉感,也敦促自己和队友在赛前努力训练,磨合出默契,为集体争光。
    在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张东超致闭幕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指挥得力,组织得当,安排周密,准备充分,各参赛单位通力合作,使运动会进展顺利,有条不紊,始终洋溢着隆重、热烈、和谐的气氛,高昂饱满的情绪。通过本次运动会,全体师生提振了精神,增进了团结,加深了友谊,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展示了全校师生员工优良的整体素质和拼搏向上、克服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扬顽强拚搏、团结互助、开拓创新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特色名校”建设,为建设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为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韩作生主持了闭幕式。
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王剑分别公布了竞赛成绩、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燕山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获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燕山学院与金融学院均列第四名);会计学院、燕山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燕山学院与金融学院均列第二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保险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法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财政税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燕山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9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又讯,4月27日下午,学校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在舜耕校区举行。来自各部门各单位的31个代表队共计9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70个项目的比赛。      

(供稿审核人 于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