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于洪良

山东财经大学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04月24日 14:1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宿文娜 马琳 摄影:姚保法    浏览274次 

 

凝聚集体智慧,谋划美好未来。4月23日, 燕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校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上午8时30分,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开幕。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和校领导车滨、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新以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

 

王邵军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化学校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学校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教代会及工会的职能,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前进。王邵军希望,全体代表要从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充分反映师生员工的心声,多提合理化建议、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精会神开好这次大会,奋力开创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新局面。

 

宋志明在讲话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为我校师生员工在改革发展中展现的干事创业精神风貌感到自豪和骄傲。他希望学校按照“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教代会制度,做好教代会各项工作,确保教代会决议落实到位。校工会要在党委领导下,认清形势、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赵忠秀作题为《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 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四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精心谋划,重点推动,开创学校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他从党建工作、综合改革、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主校区建设、社会影响力等12个方面总结了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和工作思路。今后的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治校,坚持内涵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2019年,要抓好10项重点工作: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牢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严明纪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稳扎稳打,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立德树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一流,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组织,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整合优化,推进主校区高质量建设;传承创新,构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赵忠秀要求,要加强领导、提振精神,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转变作风、确保成效,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副校长陈晓兰作《山东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章程修正案》草案)修订情况的说明。校工会负责人作了《山东财经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制定情况的说明。会上,印发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关于第一届教代会主席团及代表团负责人联席会议通过决议情况的报告》《关于山东财经大学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及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

 

随后,13个代表团分团预选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分别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草案和《办法》草案,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下午3时30分,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草案、《办法》草案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认为,《报告》对第一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符合实际,对学校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报告》紧扣新时代脉搏,既立足当前,又面向未来,既注重全面综合、统筹协调,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陈晓兰致闭幕词。她希望各位代表带头传达贯彻好大会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带动广大教职工贯彻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勤奋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

大会结束后,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

 

 

又讯 4月22日下午,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召开。王邵军、赵忠秀、车滨、韩作生、陈晓兰、张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晓兰主持。

会议通过了在全校59个选举单位中选举产生的正式代表257人,特邀代表8人,列席代表27人。会议听取了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全票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大会选举办法》、大会议题及议程,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名单。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1F0DD

1E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