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谋篇开局齐参与 爱校兴校共思量——管理办公室明晰发展路径从落实岗位职责开始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0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赵峰怡

新学期伊始,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在全力以赴迎接新生报到注册之后,从领导到普通教职工,思考的第一件事是怎样为新学期谋篇开局,切入点也是开宗明义地定位在健全落实岗位职责、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加强校区文化建设上。

之所以这样定位,是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新任领导班子学习领会了今年以来校领导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研读学校《发展规划纲要》、《校区规划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实施“凝心聚力工程”的意见》等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得出的。结合新学期开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新任领导班子引导教职工健全完善岗位职责,其目的在于加强教职工的忠于职守意识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自觉性,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和分工协作的团队精神,进而更好地凝聚师生员工的信心和力量,形成创新发展的合力。

有了这样的共识,也就有了制定和完善各部门岗位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这样一个良好的开端。这些行动,不仅被教职工们看在眼里,也使大家对新任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寄予了更多的信任和期待。

可喜的是,新任领导班子在向全体教职员工亮出了第一份满意答卷的同时,也为明水校区的管理工作设计了更加明晰的思路。从制定和细化工作人员10条行为规范,在办公区和教学区营造校区文化走廊,并上墙入眼、砥砺遵守;在校园里,以道路命名和井盖彩绘为亮点,烘托文化氛围。多措并举加强作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师生满意度,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爱校兴校正能量就能看得出来。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团队合力,校区管理办公室还召开全体会议,新任领导班子围绕学校把明水校区作为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的设想,与教职工们一起回顾明水校区的过去,展望明水校区的美好未来,初步形成了以制定和完善岗位职责为契机,以工作为荣,在辛勤耕耘中寻找乐趣、享受成就的共识。大家普遍认为,要做到快乐工作,树立职责意识固然重要,还必须在落实过程中善于运用“沟通”这个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做到上下沟通顺畅,左右沟通顺畅,平行沟通顺畅,师生沟通顺畅。唯此,校区的管理团队才会富有朝气,管理工作才会充满活力,创新发展才会稳步推进。

新学期伊始,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的一系列务实新举措,犹如一股清风扑面而来,也必将掀起一轮凝心聚力干事业的新气象。

谋篇开局齐参与 爱校兴校共思量——管理办公室明晰发展路径从落实岗位职责开始

谋篇开局齐参与 爱校兴校共思量——管理办公室明晰发展路径从落实岗位职责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