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生涯辅导课结束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8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杨明海

12月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明水校区举办2014大学新生生涯辅导大型论坛活动,世纪开元网上冲印创始人、济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郭志强 ,山东和诺外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长伟,全国金话筒主持人陈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哲应邀与在场的800余名大学新生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新生大学生生涯辅导课程就此落下帷幕。论坛由团中央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山东导师委员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创业比赛全国亚军(2007)、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窦大海博士主持。

参加过生涯辅导的工商管理学院新生和来自其他学院的新生通过新浪微博、现场提问等方式与特邀嘉宾面对面交流“大学四年如何度过”,分享了嘉宾们的大学生活及职场人生,对如何进行职业生涯目标设计有了更多的感悟和认识。论坛现场嘉宾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气氛非常热烈,很多嘉宾的经历引起同学们的惊叹,嘉宾们的真诚、幽默不断引发同学们开心的笑声。窦大海老师热情洋溢、诙谐有趣的主持和点评,带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场嘉宾通过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回顾,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大学生活,语重心长地一再提醒同学们“真的应该好好学习”;在谈到选择与目标时,嘉宾们认为大学生在面临多种机会时,应该学会如何去选择,正确的选择应该更多地考虑如何去确定目标,选择就是付出,选择要有目标,要有动力,无论是被动的选择还是主动的选择都需要有明确的目标,一个人需要有思想,一个企业需要有文化;在谈到学习和专业时,嘉宾们认为学习更多地体现着一种素养,一种方法,一种能力,每一个专业都有用武之地,专业和职业不是一一对应的,不要过多地在意现在的专业,当在学校学到的知识都忘记之后剩下来的就是教育,专业讲的是“术”,专业后面的是“道”,严谨而有逻辑的思维方式将受益终生;在谈到人才标准和企业用人标准时,嘉宾们认为人才就是在每一个岗位都发挥出自己作用的人,也就是说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就是人才,人才需要保持主动的心态。

济南教育电视台、舜网等驻济新闻媒体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和深度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