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明水校区概况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4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管理办公室

明水校区概况



 
一、基本情况

   明水校区位于章丘市经济开发区内,校园规划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按照“因地制宜、独特精美、生态环保、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进行设计。明水校区于2003年开始选址规划, 2005年9月28日开工建设,2006年7月,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当年入住学生4852人。后来根据学校发展需要,陆续建设了6栋学生宿舍楼、燕山学院食堂、浴室等配套设施。到目前,明水校区已建成校舍面积达21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风格独特,功能较为齐全的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特色化大学校园。

   截至目前,明水校区规划用地约2200亩,其中,山地林地500亩。由于章丘市的土地批复权限问题,目前有土地证的是1320亩(含燕山学院208亩)。

二、教学及辅助设施情况

   明水校区目前拥有6栋教学楼,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其中4栋公共教学楼,2栋电教楼,另有1座报告厅。拥有多媒体教室112个(共176个教室)、语音实验室2个、计算中心基础实验室20余个、图书馆等教学及辅助设施。学生宿舍楼17栋,面积10万平方米。

   体育设施主要有体育馆(4969平方米)、田径场、网球场10个、篮球场17个、排球场5个及室内百米塑胶跑道等,占地面积达200余亩,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

   后勤服务设施有17栋学生公寓,总面积109089平方米,以及食堂、校医院、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等。校区内水、电、暖、通讯、网络、安全监控设施等配套设备。

三、管理体制

   目前,有1—2年级的本科学生(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此学习,在校学生11934人(明水校区4962人,燕山学院6972人)。为适应多校区办学需要,学校在明水校区设立管理办公室,综合协调明水校区的工作,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管理体制主要是“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学校教学、学生、团委、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图书馆等部门分别在明水校区派出常设机构,按照各自职能开展工作。各院部根据明水校区的学生人数选派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到明水校区工作,学院领导定期到明水校区值班坐班。

四、值班考勤制度

   适应多校区办学的特点,明水校区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值班考勤制度,白天上班时间,管理办公室人员个人到考核管理科签到,其他部门人员人数少于5人的,到考核管理科签到;多于5人,由各部门考勤,月末汇总,下月初交考核管理科。夜间值班,采取四级值班体制,即校领导值班、职能部门负责人值班、学生工作干部值班以及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人员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