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治安科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3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佚名

一、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对校区治安进行管理,维护校区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保护学校财产安全,师生生命财产不受侵犯。

二、受理治安案件、一般刑事案件的报警,对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做好现场保护工作,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各类案件的查破工作;

三、认真组织治安巡逻,加强治安防范,有效预防各类案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四、加强对校内暂住人口、各商业经营户及建筑、装修施工队伍的治安管理工作。

五、充分发挥“校园110”报警服务中心的作用,注重快速反应,加强对校园治安的动态控制,做到有警必接、处警及时、救助有力。

六、定期组织对辖区内治安防范情况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治安隐患。

七、收集各类治安情报信息,加强分析和利用。

八、开展对校区内各类治安管理重点人员的帮教工作,调处各类民事纠纷。

九、负责上级来校视察以及大型会议、重要外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