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魅力章丘 >> 正文
 
章丘荣膺“千年古县”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3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佚名

从民政部、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在北京召开的第16次“千年古

章丘荣膺“千年古县”县”专家评定会上传来喜讯,章丘市提出的申请“千年古县”报告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和肯定,顺利通过“千年古县”评定验收。

章丘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对“千年古县”的文物保护、资料整理和开发利用工作,先后投资近亿元建立了城子崖遗址博物馆、洛庄汉王陵博物馆、危山汉代兵马俑博物馆,有计划地加强对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和旅游开发,建立了历史文化名人纪念馆,成立了历史文化研究会、中国李清照学会章丘分会、儒商文化研究会等学术研究组织和民间团体,开展本土史前文化、汉文化、名人文化、儒商文化专题研究。

在专家评定会通过后,民政部、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将在章丘进行正式授牌命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