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19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于洪良

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蝉鸣高枝盛夏未央,弦歌响起扬帆远航。6月21日上午,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舜耕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7753名毕业生带着财大蓝的底色,共同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典礼并为杰出校友颁奖,校长赵忠秀出席典礼并讲话,校领导车滨、赵友春、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教授Barry Lesser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

 

典礼上,韩作生宣读《关于2019届普通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綦好东宣读《关于2019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张新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及荣誉证书。

 

赵忠秀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他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四年来与学校同获成长的历程,从圣井主校区建成到全国财经类高校前十强,从获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到本硕博贯通;从全体深造的学霸宿舍姐妹到最美青年“小浩书记”,从创青春大赛到“三千计划”……他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以优异成绩展现了卓越能力和青春风采,为山财大改革发展留下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赵忠秀勉励全体毕业生,要把握机遇,砥砺奋进,努力做中国梦的圆梦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把梦想交给世界,与变革的时代同行,在变革面前紧跟脚步,不能当围观者、旁观者,要做参与者、引领者;要把梦想交给世界,涵养兼容并蓄的胸怀,学会跳出过去看过去,站在未来看现在,秉持积极发展的心态和包容合作的胸怀,携手向前,共同发展;要把梦想交给世界,遵从内心真诚的呼唤,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倾听梦想花开的声音,始终奋斗在时代的最前沿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为山财大鲜亮的名片。

 

杰出校友、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在讲话中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把握科技飞跃和创新创业这一时代红利,无所畏惧,勇往直前。要始终保持正能量,在任何时候都要有快乐的能力;要相信时间积累,持续和坚持对于成功非常重要;要有行动的力量,做坚决的行动派;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宏大的愿景,有奉献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感,不要忘记母校的培养,为山财大增光添彩。

教师代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Barry Lesser教授、保险学院于文广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勉励同学们要积淀高尚品德,树立持之以恒精神,“做诚实人、干踏实事、强责任心”,“学无止境,持之以恒”,追求“健康的生活,生活得健康”,以饱满热情和旺盛进取心去迎接新的挑战,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与追求。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辛晓慧同学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宫浩坤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对同窗的感恩和不舍,表示要传承山财大文化基因,牢记母校师长嘱托,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典礼后举行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韩作生主持仪式。綦好东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随后,毕业生满怀喜悦与激动,分组登台,接受集体拨穗,获授学位。

 

盛典现场,“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校训高悬两侧,大屏幕上播放的《2019毕业印记》主题宣传片,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毕业生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美好时光,“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刘培德、“齐鲁最美教师”方慧等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典礼结束时,校歌《梦想花开》优美的旋律响起,学校师生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博得阵阵掌声,毕业生们与父母师长合影、拥抱、道别,带着祝福与希望踏上新的征程。

 

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