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财大检查各校区开学准备工作布置新学期任务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1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山东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2月19日,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聂培尧、胡文波,纪委书记杨天梅,副校长韩作生、陈晓兰到圣井校区、明水校区和莱芜校区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布置新学期任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领导查看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开学准备情况,向值班老师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在学生宿舍与到校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检查校园安防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燕山学院、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开学准备情况,介绍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各部门在开学前都已进入工作状态,安全保卫、卫生、饮食、供暖、物业等部门提前开展工作,目前学生宿舍供暖恢复,学生报到顺利有序。      

  卓志对同志们的辛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学期的准备情况给予认可。卓志指出,安全工作包括校园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务安全和政治安全等方面,全体同志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警钟长鸣,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时刻不能放松,要随时关注校内外安全环境,强化技防与人防结合,要对餐饮用具全面消毒,规范食品进货渠道,确保饭菜价格稳定,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掌握他们的心理动态,强化思想引导。相关部门要认真督促、巡查、排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卓志指出,新学期要强化落实处级干部值班制度,完善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各部门要将教学设施和教师到位情况等细节问题要考虑到,解决好,校区管委会要与学校及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沟通协调,确保学生顺利开学。

  针对圣井校区,卓志强调,要在师生中做好主校区建设的宣传工作,确保工作、学习、生活的安全顺畅;要扎实推进教师休息室的建设;要按照学生数量对教室进行合理改造。针对明水校区,卓志强调,相关部门、学院要充分协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提高公共设施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针对燕山学院,卓志强调,大家要本着对社会、对学校、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研判、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继续推进学院的下一步发展。在莱芜校区,卓志对管理办公室顺利完成物业和安保招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管理办公室要加强与莱芜市沟通,在合适的时机进行工作对接;要及时总结前一学期的工作经验,认真思考校区定位和最优、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模式;要科学准确地测算运行成本,明确招生规模,为校区的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卓志强调,莱芜校区目前学生数量少,但工作标准不能降低,尤其要在图书馆、网络等方面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满足校区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的需要。      

  其他校领导还就各自分管工作向校区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