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文化建设 魅力章丘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大冰“百城百校”畅聊会——走进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1日  浏览人数:  文章作者:佚名

10月21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创新与实践中心主办的著名主持人、作家大冰的“百城百校”畅聊会走进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学校学生处处长王剑、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副书记付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刘远,以及会计学院郑大伟、岳勇等老师及明水校区部分学生现场参与畅聊会。

下午不到五点,报告厅门前等待大冰的同学就排起了长龙。同学们难掩心中参与的热情和喜悦。有同学表示,为了能够现场近距离接触大冰,他们甚至在下午一点就来到活动现场外排队。场内各处坐满了前来参与的同学。由于会计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组织有力,虽然大家热情高涨、人员众多,但无论场内外都秩序井然。

晚六点半,在同学们的翘首期盼中,大冰身着黑色风衣走进了明水5201室的活动现场。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大冰介绍了自己作为山东卫视首席主持人、民谣歌手、作家等多重身份。随后,大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以来的人生阅历。他鼓励现在的年轻人说:“人要勇于犯错,因为犯错很重要,而成功并不那么重要。”接下来,他向同学们叙述了自己的“犯错”过程,从一个油画专业的学生化身为主持人到背包客再到作家。正是他在人生路上的种种“错误”与尝试,才成就了他与众不同的传奇人生。演讲过程中,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更是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欢呼与喝彩。“我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为什么?因为你只是去而没有去做。”的讲演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共鸣。大冰对于善意的阐述颇为打动人心,他说:“善良是一种天赋,善意则是一种选择。带着一份善意,你有机会去看到那些原本可能永远无法去体会的生活,见识那些可能永远都无法结交的人。”最后大冰为大家送上诚挚的祝福:“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每个人都需要被善意地摸摸头。不论你晴朗或是阴霾,处于低谷期还是巅峰期,愿你永远被这个世间的善意保护。”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向大冰提问。他们对他的新书《乖,摸摸头》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在签售环节,在场同学秩序井然地等待大冰的签名书册。

活动最后,大冰邀请他的好友,“游牧民谣”歌手毛毛为大家演唱了三首深情悠扬的歌曲,为大冰“百城百校”畅聊会——走进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